伍吹 喜欢光影 喜欢故事

© 斑尾塍鹬
Powered by LOFTER

胭脂妄 上

这是当时想写的一个青梅竹马的故事
现在看来没有时间写啦,这是大纲里大结局的部分
不过这也符合我的性格,毕竟到现在没有填完一个坑
今天是斑斑开始写文的一年零一天的大日子哦
很感谢他们这一路所赋予我的意义
很感谢写手这个身份赋予我的意义
也很感谢所有的你们赋予我的意义

今天节目会长大人压轴,跑去听歌啦~
就留个悬念给大家吧,嘻嘻(♡˙︶˙♡)
*****
当副将姜钰急急忙忙跑进营帐,喊边境告急的时候,仿佛巨石落了地,伍嘉成咧嘴笑了笑,让将士们备战去了,这一天,终是到了。

他明明知道这是个圈套,离京前赵磊跟郭子凡也再三劝告,但是他还是告诉自己,这个火坑,必须要跳。但现在看来,他跳的也很值得,虽没为伍家申冤,却重逢了当年突然失踪谷嘉诚。

谷嘉诚感觉怀里的人轻微抖了那么一下,虽然转瞬即逝,但心还是跟着狠狠揪了一把,把人又往怀里紧了紧,恨不得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

沙漠的太阳照得这片土地几乎寸草不生,夜里却透心凉,小小的绿洲早已经不起这帮从长安远道而来的客人,别说粮食,甚至木头都所剩无几。

而今夜的伍嘉成,像是早有预料般死活不肯上床睡觉,只是让人生了些火,跟谷嘉诚一起坐在营帐里,两人相顾无言。

“老谷”

伍嘉成本想坐起身正视谷嘉诚,可两人基本上所有能御寒的衣物都披在了伍嘉成身上,只能作罢。扯过谷嘉诚的袖子,把那曾经被自己嘲笑过无数次短粗的手指放在指尖反复把玩。

但这一声进了谷嘉诚的耳朵里,却变了个意思,没有以往的尾音和丰富的情绪,甚至到最后一刻也没有质问,谷嘉诚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茫茫沙漠之中,平淡得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。

“怎么了?”

倒是谷嘉诚抖出了一个尾音,早在找到伍嘉成的那一天他就摊牌了,自己家中压根不是什么长安城里的胭脂小贩,是当年被奸人陷害而被迫出逃的百花谷之王。

然而伍嘉成就像聋了一般,甚至到军中将士对这样一个凭空出现的人提出质疑军心不定的时候,伍嘉成对此依旧闭口不谈,一句都不肯多说,急得谷嘉诚上窜下跳地在他面前喊:我是妖啊,我的确是蝴蝶啊!可伍嘉成淡淡地白他一眼就不再动作。

“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跟你讲话,讲得什么啊?”

记得啊,怎么能不记得呢?十六年前三岁的伍嘉成,从房顶上咣当一声掉在了谷嘉诚家里,灰扑扑的小团子就这样坐在谷嘉诚的面前,一扬手就打翻了娘亲好不容易提炼出来的胭脂。

小团子还扯着谷嘉诚的袖子,说,这个哥哥长得好美艳呀,尤其是这颗泪痣,吼吼看哦~也就是这样,他才被招进了将军府,成为了伍嘉成的伴读。

那个时候的伍家还是权倾朝野,伍将军是赫赫有名的常胜将军,对边境情况了如指掌,而朝阳公主和骠骑大将军的爱情故事更是长安城里的佳话。

幼时的伍嘉成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躲猫猫,拉上 当年的皇子如今的太子殿下——赵磊 以及 尚书之子——郭子凡,再拖上整个长安城的暗影,快乐极了。

而十六年前,那一次再平常不过的玩耍,让如此这般的伍嘉成闯进了谷嘉诚早已规划好的一生。

现如今,一切都不复存在。

“记得啊,你说,你爹是骠骑大将军,我再不听话你就要打我了。”

说完两个人都笑了,这是重逢后谷嘉诚第一次见伍嘉成笑得这么开心,那种由内而外,从亮晶晶的眼睛到咧开的红唇,再到飘逸的发丝。谷嘉诚甚至以为,从前那个每天都把小虎牙挂在外边的小甜豆只能存活在记忆里了,可是现在,伍嘉成又对他笑了。

“谷,今天不论结果怎么样,不要帮我。”

伍嘉成一字一句敲在谷嘉诚心上,他心里再清楚不过这场仗对伍嘉成意味着什么,当年伍将军就是被人冤死在这沙漠之中,尸骨无存,朝阳公主更是一抹白绫撒手人寰。

可那些人还是看不够笑话,他们要伍嘉成去沙漠打仗,一场压根就没有支援的仗。

伍嘉成笑着说好,好啊,他说,说不定就打赢了呢,用他一个人换磊磊未来三十年的边境安定,划算啊。

“谷雾,今天你替我梳头好不好?”

从前在将军府时谷嘉诚就是这样,每天替伍嘉成梳头,从短短的小揪揪到如今的长发及腰。

不像现在两人身高相仿,那会谷嘉诚比伍嘉成长得快,一高能高人一头,伍嘉成不喜外人动他,偏又爱赖床,为了伍嘉成能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,每天天不亮谷嘉诚就爬起来催促小厨房做早点,再去把睡眼惺忪的小团子从床上抱起来,洗漱穿衣。

黑发穿过白皙的手,一下一下让人心痒难耐 ,往昔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脑海,记忆中那个调皮爱撒娇却又讲义气的小团子,那个在训练场一丝不苟的小团子,那个天天跟在他屁股后面扯着他袖子叫毛毛哥哥的小团子……

谷嘉诚将发高高束起,用发簪插好,手顺着宽平的肩摸下去停在肩胛骨上,这里又叫蝴蝶骨,也是他翅膀长出来的地方。谷嘉诚低下头去,虔诚地印下一吻。

“谷~”

伍嘉成反手拍了下谷嘉诚的后脑勺,像在安抚不安的小家伙,整个转了过来盯着对面,心上人眼里的自己笑得灿烂如花,弯了腰以额相贴。

温热呼吸正好打在蹲在地上那英气的眉眼间,谷嘉诚闭着眼不愿睁开,睫毛忽闪忽闪地乱颤,伍嘉成放在其脑后的手也不安分地上下摩挲着,显得有些急躁。

两个人都斟酌着。

“谷~要听话,不然我要打你咯~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 )